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社旗县慈善社工站:聚焦短板做实训把脉问诊强督导

时间:2024-03-12 来源:顶端新闻

 3月12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社旗民政局、社旗县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开展专题督导培训,针对项目实施中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聚焦专业化提升、本土化创新、大众化参与等项目实施的短板,通过演示复盘、实地调研、把脉问诊,进一步提升慈善社工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赋能慈善社工站的高质量发展,社旗县桥头镇、大冯营镇、晋庄镇、李店镇慈善社工站社工参训。

社旗县慈善社工站:聚焦短板做实训 把脉问诊强督导    

此次培训,从项目年度运行的优势和短板两个纬度发力,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向会诊,强化了慈善社工在工作中探访、个案、小组、社区活动跨领域合作和资源整合能力,更加注重党建引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培训内容涵盖了社工工作的基本知识、技巧和方法,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解析和讲解。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参训人员能够更好地掌握社工工作的核心要点和实操技巧。

社旗县慈善社工站:聚焦短板做实训 把脉问诊强督导

   在培训中,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玉为参训人员提供了丰富的社工站培训资源和实用的案例分析,使参训人员能够深入了解社工工作的内涵和特点同时,通过互动式教学,积极引导参训人员思考和解决问题,提升社工们的综合能力和应变能力。社旗县慈善社工服务中心主任陈自珍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督导培训放在一线,真正从慈善社工的急难愁盼入手,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社旗县社会工作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东晓介绍,通过这次督导培训活动,建立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督导,分片合作、组团实训,慈善社工们将能够获得更加全面、专业的知识和方法,提高工作的实效和质量,同时,这也是一个互动、合作的平台,有助于促进各乡镇街道慈善社工站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社会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责任编辑: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