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纪念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06 来源:顶端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3月5日是今年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社旗县民政局、社旗县慈善社工站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凝聚和谐友爱“正能量”。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纪念日宣传活动

    苗店镇慈善社工站携手苗店镇红军小学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活动中学生和社工为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卫生、给老人分发水果与老人一起做益智小游戏,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纪念日宣传活动

    朱集镇慈善社工站围绕一老一小开展活动。社工链接志愿者为困境儿童送去书包、篮球和作业本慰问困境儿童。链接资源为段庄村幸福大院老人带去了大米、面粉生活物资,社工为老人打扫卫生、话家常,志愿者为老人演唱戏曲。“这些活动真好!我们腿脚不便,平时总觉得孤单,你们来了真是热闹!”董大伯笑呵呵地说。

    此次活动慈善社工和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我县慈善社工工作不断的向前。

免责声明:本文由顶端号作者上传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顶端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如文章内容涉及侵权或其他问题,请30日内与本平台联系,反映情况属实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


责任编辑: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