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图片新闻

桐柏县民政局: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

时间:2024-03-21 来源:

“原来不知道你们是做什么的,现在终于明白了,原来你们就是来帮助我们这些老人,你们这是做好事的呀!”3月20日上午,在桐柏县滨湖春城小区,一位老奶奶认真地翻看着社工服务宣传页,当看到“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手机养老认证、上门理发和代办购物”的服务时感慨地说道。

 桐柏县民政局: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

近日,桐柏县民政局以“国际社工日”为契机,联合桐柏县博爱社工服务中心深入滨湖春城小区、和谐家园小区、盘古小区,开展以“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工周宣传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提高群众对社会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

活动中,志愿者和社工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政策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基本知识、社工服务流程、个案救助服务流程等内容,让更多的群众知道社工、了解社工,遇到困难能积极、主动地向社工寻求帮助。同时,围绕“一老一小”“一残一困”等重点人群的需求,详细地向群众普及养老、救助、残疾人福利、儿童福利、未成年人保护、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相关政策,让群众了解更多的惠民政策,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桐柏县民政局: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

桐柏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工作者作为基层治理的前哨人员,是居民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传递着群众的需求和意见,推动着政策的落实和改进。下一步,桐柏县民政局将持续携手社工力量,凝聚社区与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志愿者、慈善资源等多元力量,促进资源的合理运用和分配,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通讯员  杨超男 彭鑫)


责任编辑:金路